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

做環保一日遊

我小學四年級暑假的某天,媽媽說要讓我親自體驗做環保,於是他叫一位在做慈濟的伯母帶我到附近的站做小義工,於是我就答應了,到了環保站,看到一堆一堆的回收物品,一想到這修師姑師伯每天都要整理這些寶特瓶我就覺得好辛苦喔,我趕快帶起伯母給我的手套開始幫忙了,一開始我先幫忙撿有人亂丟的廣告紙,一直彎腰果真很辛苦,之後我做在一堆回收物品的中間幫忙分類鐵鋁罐和寶特瓶.鋁箔包和便當盒,吃這些和喝這些東西的人都沒有想到幫忙分類的人的辛苦嗎,寶特瓶.鐵鋁罐.鋁箔包和便當裡外都有食物的汁,真是超沒良心的啦,之後我幫忙分類玻璃瓶.電燈炮,我打開一個小門都是一望無際的玻璃瓶,另一個門則是許多壞掉的電燈炮,在來就是分類紙板啦,我把一個一個紙板丟到車上,師伯把車子開走,我就問師姑說師伯要把車子開到哪阿,師姑說師伯要把紙板拿去賣,師伯回來之後,他給我兩個10圓紀念幣,我們並互相說(感恩),之後師姐就說我可以拿一些戰利品回家,我就在回收堆中挖到一些寶,我拿到了拉拉雄布偶,骰子,筆,英文字典等......真是大豐收,其實就算在回收場撿到的只要再洗一洗就可以用了,我覺得人類真的很浪費,我在ˋ回收場看到了許多新的,還可以使用的東西都被丟棄我實在覺得很可惜,我覺得人不可以這麼浪費,應該之福惜福,我希望下次還可以來回收場幫忙,並獲得共多戰利品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